個人的私交是可以滋潤在工作舞台上所消耗的能量

但也可能拖累在工作上的表現

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因身為「男朋友」角色而影響到工作角色的例子。

今天探討的這位高階主管,本身因為身為”男朋友”的這個角色消耗掉很大的能量,反而影響到他整個人的狀態。

經過深入了解,並經由他個人慢慢釐清角色帶給他的壓力和消耗之後,他的心裡也舒坦許多。當他發掘消耗的能量都用去哪裡之後,那些能量也更容易能找回來。

此案例的背景是因為交往三年的女朋友至上海繼續深造。他們兩位目前沒有辦法常常見面,從PDP圖表中的能量耗損(涵蓋了生理面、心智面和情緒面的總和),可以看到他的能量耗損將近4格,相當於他全職工作所耗能量的2.5倍。這樣的差距是相當可觀的! 過去3個月的号能量比較是在情緒面及心理面。另外,身為男朋友這個角色,在決策品質方面所消耗的能量也是一個全職研究工作的2倍之多。他的自我形象下降了1.5格,代表的是身為男朋友的這個角色讓他的自我形象降低了)。經了解之後發現,主要是因為他希望能夠維持自認為妥當的和諧關係。

老虎型是目標導向的。這個時候我會建議,由於對象是對親密的”女朋友”,因此,對「人」的話,他若要達到真正的連結,就只需要表達出內心真正的想法就可以了,不需要擔心面子問題。首重被理解,則負面的情緒也可以因此被釋放。

 

每次當諮商教練完後,心裡總會對於PDP工具的精準度再次被說服!

它可以將沒有說出口的話,透過圖表呈現出來,當人看到圖表反映出自身狀況時,也更願意敞開心地分享自己正經歷的是什麼。

 

歡迎您有機會也可以體驗看看

Leave a Reply